首页 > 新闻资讯 > 公司要闻

【华龙播报】自主设计、国内制造人员闸门打压试验一次成功

来源: 发布时间:2017年11月15日

-A+A

日前,华龙一号自主设计、国内制造的人员闸门打压试验在大连宝原核设备有限公司取得圆满成功。这为下一步进行人员闸门整体装配及机电联调试验,以及如期开展现场安装工作奠定了坚实基础。

人员闸门是核电站第三道安全屏障的一部分,用于保障安全壳的密封性,同时在反应堆正常运行或热停堆时作为人员或小型设备的进出通道。人员闸门是核安全二级大型复杂机电设备,技术难度大,以往项目均整体采购,周期长,成本高。为实现核心技术掌控,有效提升队伍集成设计能力,实现降本增效,在华龙一号示范项目上,中广核联合设备采购与成套中心成立了专项组,首次按照“自主化设计+国内制造”的模式开展了人员闸门的自主化工作,以保障华龙一号重大项目进度节点按期完成。

打压试验前,中广核工程公司设计人员针对试验条件与制造厂进行了充分沟通,确保人员闸门试验各项条件均符合设计规定。中广核设备采购与成套中心、大连宝原核设备有限公司组织相关人员对各项准备工作进行了专项检查。中广核工程公司设备监造驻厂人员也在现场对试验工装组焊、闸门密闭性、升压、保压等关键工序进行了全程监督。

试验完成后,人员闸门自主化专项组对试验压力、试验温度、密封检验、构件变形量等试验参数进行了检查核实,试验数据满足设计要求,确认打压试验获得一次成功。打压试验的成功标志着自主设计的人员闸门将进入整体装配和联调试验阶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