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资讯 > 公司要闻

中广核台山核电、防城港核电荣获“全国五一劳动奖状”

来源: 发布时间:2018年04月28日

-A+A

428日,庆祝“五一”国际劳动节暨全国五一劳动奖和全国工人先锋号表彰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举行。中国广核集团(以下简称“中广核”)旗下台山核电合营有限公司、广西防城港核电有限公司分别被中华全国总工会授予“全国五一劳动奖状”。



据悉,“全国五一劳动奖状”是中华全国总工会授予企事业单位的最高荣誉,旨在表彰为我国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生态文明建设和党的建设做出突出贡献的先进单位。



台山核电合营有限公司负责台山核电站的建设和运营。台山核电1号机组于2009年开工建设,2号机组于2010年开工建设,分别是全球第三、四台开工建设的EPR三代压水堆核电机组,是中法两国能源领域的最大合作项目。



得益于中广核30多年不间断开展核电建设和运行积累的丰富经验、中法之间在核电领域长期互利共赢的战略合作关系,以及项目建设集合了当今世界上核电建设经验多、能力强的重要参与者等各种有利因素,台山核电站自开工以来,项目工程建设稳步推进,安全、质量和进度控制良好,目前台山核电1号机组已处于全球同类机组的首堆位置,向国外同类机组输出成功做法和经验。201819日,在法国总统马克龙对中国进行国事访问期间,中法两国元首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共同为广东台山核电站1号机组成为EPR全球首堆工程揭牌。



广西防城港核电站是我国西部地区首座核电站,其中一期工程已于2017年全面建成,上网电量达到117.82亿千瓦时,可满足500多万户家庭全年用电需求,并实现了全年 “零”非计划停堆,24项参评世界核营运者协会(WANO)指标中,有16项达到世界前1/10优秀值的良好运营业绩。防城港核电二期工程采用我国具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的三代核电技术——华龙一号,该项目也是英国“华龙一号”项目布拉德韦尔BBRB)项目的参考电站,其各项建设在过去一年中按计划扎实稳步推进。



除“全国五一劳动奖状”外,中广核旗下多家单位和个人获省市总工会表彰。阳江核电有限公司仪控部堆控科被广东省总工会授予“广东省五一劳动奖状”,中广核核电运营公司王建涛被广东省总工会授予“广东省五一劳动奖章”,辽宁红沿河核电有限公司工程管理部被辽宁省总工会授予“辽宁省工人先锋号”,中广核达胜加速器技术有限公司肖峰被江苏省总工会授予“江苏省五一劳动奖章”,大亚湾核电运营管理有限责任公司潘银生、孙运兵被深圳市总工会授予“深圳市五一劳动奖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