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资讯 > 行业资讯

捷克拟就新核电项目的招标获得欧委会的特殊通融

来源: 发布时间:2017年02月21日

-A+A

来源:商务部           发布日期:2017-02-20

捷通社2月15日报道,捷克CEZ能源集团CEO贝内斯表示,杜科瓦尼核电站新建一个机组项目的供应商挑选工作将于2018年一季度启动,公司打算选择由一家总承包商来包揽所有的相关工作,合同总价值为1200亿克朗(约合47亿美元)。

据介绍,捷克希望能与欧委会谈判获得一项行业例外,以允许总承包商自行设定所有相关条件。但是,考虑到今年是捷克的大选年,尚不清楚能否在年内完成与欧委会的谈判工作。

捷克工贸部长姆拉代克曾表示,按照现有的公共采购法,新项目需进行竞标,而这种做法并不可取,特梅林新核电项目的招标失败就是一个证明。在他看来,这样做并不能保证捷克的国家利益,即保证捷克企业尽可能多地参与到项目供货中。

目前,捷克政府还未能就新核电项目的投资方式及融资手段形成一致意见。而财政部长巴比什更是在一个月前表示,只要其在任一天,就不会为该项目提供任何担保,也不会为电价提供担保。
由于未能获得政府的担保承诺,CEZ曾于2014年取消了对特梅林两个新核电机组项目的招标工作。

根据最初计划,杜科瓦尼新核电机组的建设将于2025年完成,预计总造价在2000-3000亿克朗(约合79-118亿美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