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资讯 > 媒体聚焦

欧洲时报:法国经济部长冀望在中国自主核电项目中增加合作比重

来源: 发布时间:2016年06月30日

-A+A

据欧洲时报报道,法国经济部长马克隆希望中国方面在自主核电项目中增加与法国的合作,这是马克隆于6月28日上午,出席在巴黎布尔歇国际展览中心开幕的第二届世界核能博览会上参观中国展区时,向中国广核集团副总经理郑东山提出的建议。

郑东山向马克隆介绍了中广核的发展现状与由中广核和中核集团联合研发的,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三代核电技术的“华龙一号”的情况。郑东山告诉马克隆,中广核拥有在运核电机组16台,在建核电机组12台,是世界第五大核电运营商、全球最大的核电建造商;到2016年6月底,集团总资产约4700亿元。

马克隆肯定了法国电力和中广核在核电项目合作中取得的成绩,对法中两国核电项目合作前景表示乐观,特别是对法中携手开发的第三方核电市场,如英国的欣克力角核电项目充满信心。马克隆表示,尽管英国刚刚公投脱欧,但是并不影响法中的合作,一切都会在考虑比较周全的情况下进行。

同时,马克隆希望中广核在“华龙一号”的进一步开发中,也能增加一些与法国的合作比重,因为法中在核电方面的合作已经成为法中经济和工业合作的一个典范了。

世界核能博览会,每两年举办一次,今年2016年是第二届,以“全球能源结构中的民用核工业”为主题,来自欧洲、亚洲、非洲、中东及美国等地区的超过200家企业参展。中国15家核能企业参加了本届博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