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产业概览 > 项目介绍 > 在运核电站

大亚湾核电站

来源: 发布时间:2014年11月18日

-A+A

大亚湾核电站位于我们广东省的大亚湾基地。大亚湾核电站的第一台核电机组于1994年2月1日开始商业运营,是中国最早开始商业运营的商用核电机组。该核电站目前拥有两台在运核电机组,总装机容量为1,968兆瓦。

大亚湾核电站投产以来已连续安全运行20年。根据WANO数据,大亚湾核电站多项运行指标达到国际先进标准。大亚湾核电站的机组均采用M310技术。大亚湾核电站按照“高起点起步,引进、消化、吸收、创新”,“借贷建设、售电还钱、合资经营”的方针开工兴建,1987年8月7日主体工程正式开工,1994年5月6日全面建成投入商业运行。大亚湾核电站是我国改革开放的产物,是现代企业制度的有益尝试。大亚湾核电站的建设和运行,成功实现了我国大陆大型商用核电站的起步,实现了我国核电建设跨越式发展、后发追赶国际先进水平的目标,为我国核电事业的后续发展奠定了基础,为粤港两地的经济和社会发展作出了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