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产业概览 > 科技研发

科技研发介绍

来源: 发布时间:2017年10月26日

-A+A

我们以核电业绩创优作为技术研发重点,提高市场竞争力和发展能力。我们的专业化研发组织中科华研究院和苏州院以及四个国家级研发中心为核反应堆技术的开发平台。截至2016年5月底,我们拥有逾2,000名研发人员,主要负责开发新型核反应堆及核电技术的其他改进。我们攻克和实施了多项核心技术,使核电机组的安全性和经济性得到提升,并为我们开拓国内外市场和长期发展奠定了技术基础:

 通过技术研发实现创新:我们的自主研发遵循“引进、消化、吸收、创新”的指导方针。我们已在引进自法国的压水堆技术的基础上,与中广核集团一道先后研究和实施了一系列技术改进,形成了二代改进型CPR1000核电技术和具备三代核电主要安全技术特征的ACPR1000技术。因此,我们的研发成果推动了核电设备国产化进程,提升了我们竞争的实力;

 通过关键技术研发提升机组安全水平和运行业绩:通过持续技术改进,我们重点解决生产运营中的主要技术问题,缩短换料检修关键路径时间,减少对外排放及环境影响等,不断提高核电机组的安全性、可靠性、经济性。我们开发了概率安全评价技术、核电站全范围严重事故管理导则、长週期换料技术、功率提升技术、先进核燃料运输贮存系统等,得以提高核电站安全水平与运行业绩;

 通过新堆型研发提升业务开拓空间:我们正构建开放式的研发平台并提升自身能力,从而有助于我们积极开拓国际核电技术市场。我们积极参与中广核集团及中核集团联合研发的三代核电技术华龙一号的研发工作。我们亦致力于先进小型堆的研究设计。我们相信前沿的技术研发有助于我们开发新的业务机会,持续保持竞争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