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关于我们 > 董事长致辞

董事长致辞




尊敬的股东:

    

2023年是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局之年,是三年新型冠病毒疫情防控段后经济复发展的一年。面对复杂变化的境境,统筹发展和安全,在绿色低碳型中推动经济发展,积极构建清、低碳、安全、高效的能源系,全国统场规则体系建设进一步完善,市交易量同比持。作能源企,我们坚持高展,深入行「细实」的工作作守核安全,保持经营经营业绩向好。于全体员期不懈的奋发努力,亦得益于股、客、合作伙伴、家部委和地方政府等相方的信任和鼎力支持。本人代表董事,向股和支持公司展的各方人士致以诚挚的感

2023 年,本集团实现收入人民币约825.49亿元,2022年略降0.33%于母公司股润为人民币约 107.25亿元,2022 (已重述上升7.64%。董事本年度股息每股人民0.094(含税),2022年增8.05%,保持分和分比例持

积极安全有序展核,是的二十大明作出的略部署,保障我能源安全、落实国家「碳峰」、碳中和」目(「碳目)和新型力系具有重大略意。近年家出台了一系列政策,明电发展目标并批新目,2023 家再次核准了五电项目,多2024 年能源规划围绕电项目建制定重工作。

2023年是落公司「十四五」规划承上下的一年,我基于对内外部化的判公司《核能产业略及「十四五」规划行了全面估。我们认为应坚持公司既定的略,定世界一流目,持做大,不加大科技研投入,化三代核,聚焦核能先和科技新,守核安全,科研成果化、字化型以及人力本的合理利用与维护公司持续发展能力。

2023 年,经过批准,我利完成了董事会换届工作。我们认为董事的多元化、专业化、差化,可促公司治理水平的提升。新一董事具有力行管理、财务会计管理、法律、安全管理、有企业监督管理等专业背景,2 位是女性董事,实现董事多元化的目;新一董事会审计与风险管理委员会全部由立非行董事成,可充分发挥独立非行董事「参与决策、督制衡、专业咨询」的作用,委员会立性也得一步加进对公司审计风险管理等工作的督。

    2024年是新中成立75周年,也是施「十四五」规划关键一年,国际势变乱,但中国经济长期向好的基本面有改,聚焦安全、低碳、展的能源革命不深入推。站在新的史起,我须坚展核能、守核安全的初心定力,始终强行,抓住遇,勇新使命,展新作积极锻造面来发展的新力,、股工及各利益相方持续创值。


                                                                                                       

董事长杨长利

                                                                                                            20243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