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核电科普 > 科普动态

三年超两万人参加!中广核“开学第一课”在大连启动

来源: 发布时间:2016年09月02日

-A+A

9月1日,新学期开学第一天,第四季中学生核电科普课在大连瓦房店市开课,由此,中广核核电科普的品牌活动“开学第一课”2016年的课程正式全面启动。

大连瓦房店是我国首个全面开设核电科普课的区域。2013年核电科普课被大连瓦房店市教育局列入教学大纲以来,这是该课程连续第四年开课。此前超过2万人参加了该课程的学习。作为核电科普领域的创新之举,中广核在2014年红沿河核电试点的基础上,将核电科普融入课程,把“开学第一课”的活动在下属的七大核电基地全面铺开,为周边学校的学生们由浅入深地讲述“高深”的核电知识。2015年,中广核进一步扩大了“开学第一课”的范围,“开学第一课”在中广核各核电基地所在地陆续开讲。

大连瓦房店市红核希望中学是该课程最早的试点学校之一,该校的韩明安老师一直担任核电科普老师,有着丰富的教学经验。他说,当年参加第一季核电课程学习的同学已升入高中,同学们通过学习该课程,持续增进对核安全的理解。作为该课程的配套措施,中广核也会陆续组织同学们走进各大核电基地,体味核安全文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