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核电科普 > 科普动态

图说那些年我们参加过的东盟博览会

来源: 发布时间:2016年09月12日

-A+A

中国—东盟博览会,CHINA-ASEAN Exposition 简称CAEXPO。由中国和东盟10国经贸主管部门及东盟秘书处共同主办,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政府承办的国家级、国际性经贸交流盛会,每年在广西壮族自治区的首府南宁会展中心举办。

中国广核集团(以下简称“中广核”)连续多年参展东盟博览会,不仅向东盟国家充分展示了中广核强大核电研发运营能力,也加深了广西社会各界、东盟地区对防城港核电项目的了解,增强了社会各界对核电发展的信心,使得核能“安全、清洁、高效”的理念深入人心。

2016年9月11日,第十三届东盟博览会在南宁隆重开幕,中广核也将如约而至,我们在南宁会展中心一楼D2电力设备与新能源展馆等你,不见不散!

往届回顾

❂ 第八届

第八届中国—东盟博览会以“环保合作”为重点主题,中广核紧密结合这一主题,向社会公众进行核电科普宣传展示,充分展现了核电高效、清洁、环保”特点,以及发展核电对于节能减排的重要意义。为期6天的展会中,中广核累计接待参观人员3000余人次,发放企业宣传资料及核安全知识手册千余份。

❂ 第九届

第九届中国—东盟博览会以 “科技合作”的主题。本次展会中,中广核突出科技,着重宣传了ACPR1000+技术、核电关键技术研发能力等,向公众展示了中广核在核电技术研发、项目建设与运营等领域的业绩与成果。本届展会为期5天,累计接待参观人员超过4000人次。

❂ 第十届

第十届中国—东盟博览会的主题是“区域合作发展—新机遇、新动力、新阶段”。中广核在展会中向东盟各国展现了强大的核电研发和建造能力,表达了愿为东盟各国提供核能新动力,加强能源领域合作的意愿。

展会期间,广西壮族自治区党委书记、人大主任彭清华率队巡馆并莅临中广核展位,亲切询问了防城港核电站一期工程进展情况,重点关注了防城港核电站二期工程的技术路线及二期推进情况。此外,中广核获得了中国-东盟博览会秘书处授予“十载支持,十届辉煌”中国-东盟博览会10周年优秀参展商奖。

❂ 第十一届

第十一届中国—东盟博览会以“共建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为主题,中广核携“华龙一号”亮相东盟博览会,重点展示了中国自主三代核电技术华龙一号各项技术特征,向泰国等东盟目标市场推介华龙一号。

巡馆期间,广西壮族自治区副主席张晓钦一行参观中广核展厅,详细了解了防城港核电站项目总体规划和一期工程进展情况,以及 “华龙一号”的技术路线与一期CPR1000的主要区别。

❂ 第十二届

第十二届中国—东盟博览会以“共建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共创海洋合作美好蓝图”为主题,中广核携以“华龙一号”为代表的核电技术、核燃料和核技术领域最新成果亮相东博会,向东南亚国家推介华龙一号。中国自主三代核电技术—华龙一号因其技术先进性和即将落地防城港二期并作为英国布拉德韦尔B项目参考电站而备受关注。展会期间,中广核总经理张善明应邀参加泰国国家领导人与中国企业CEO圆桌对话,与泰国领导人就泰国核电发展计划以及中广核如何进一步支持泰国核电发展进行了交流。